这里是老版页面,记录网站历史的,请返回新版首页!活直接联系新联学校:0551-65568006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_行业动态 > 2014年合肥二级建造师持续受追捧原因
2014年合肥二级建造师持续受追捧原因
时间:2014-4-3 9:41:06 来源:http://www.jykj.org/, 作者:新联教育 点击:

内容提要:2013年合肥市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报名人数达到27719人,创资格考试之最。

  

  2013年合肥市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报名人数达到27719人,创资格考试之最。

   去年二级建造师的现场审核4天内完成。

   
上午9点,淅沥沥地下着毛毛雨。虽然天公不作美,但考生们的积极性丝毫不减。二级建造师资格考试现场审核第一天,数千名考生早早来到合肥电大,教室前排起的长龙已经看不到尾巴。

   
“早上8点多就到了,希望早点通过现场审核,心里踏实一点”,现场一位考生告诉记者,他之前听闻二级建造师考试很火,但身后如此长的队伍让他吃了一惊。记者从人事考试中心了解到,现场资格审核时间为2月29日至3月3日,资格审核首日的人数并不算太多,考生可尽快前来办理。考虑到今年报名人数众多,合肥市人事考试中心将现场资格审查地点安排在合肥电大,同时开放多个窗口进行。为了简化程序,最大限度方便考试,市人事考试中心实行网上缴费,考试资格审查合格后即可通过网银进行缴费。

    
2014年合肥二级建造师考证更是突破了2013年的数据,考证人群蜂拥而至,据统计,2014年安徽二级建造师网报人员已经突破15万。建筑行业的兴起,建筑行业的人才需求急剧增加,促使建造师成为炙手可热的一个行业,报考人数也在逐年递增,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合肥二级建造师这么火热呢?

     合肥市人事考试中心主任崔贤平认为,
二级建造师报名人数激增,原因主要有三个方面:随着合肥建设区域性特大城市宏伟蓝图的确定,合肥市的经济发展步入快车道,各类建设项目先后开工,建筑施工企业及单位对于专业技术人员的需求如饥似渴,人才需求不断增加,带动了考证一族逐年增长。此外,去年区划调整以后,原巢湖市和庐江县的考生进入到合肥考区范围,今年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的考生,新增考生人数可观。更为重要的是,国家对建筑施工领域的监管日趋严格规范,持证上岗已经成为业内从业人员的共识,证书成了从业人员就业的必备筹码。


上一篇:建造师制度建立有哪些问题
下一篇:考友最关注的二级建造师报考条件问题



   专业培训、技能提升、学历提升、考证资质申报、职称评审
   详情请咨询:0551-6556-8006

 

分享到: 更多

姓名:
电话:
Q  Q:
合肥造价员培训,合肥资料员培训,合肥施工员培训,合肥二建培训

新联教育提供安徽地区专业的注册建造师培训、建筑造价员(造价师)、资料员、施工员、监理员、合同员等岗位培训。

网站声明:任何企业和个人以任何形式复制或传递本网站所载述的域名商标、文字、试视像及声音内容、图形及图像应当注明来源与本网站。  新联教育官方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