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老版页面,记录网站历史的,请返回新版首页!活直接联系新联学校:0551-65568006
当前位置:首页 > 建筑考试 > 工程造价软件常见问题及解决方法(算量)
工程造价软件常见问题及解决方法(算量)
时间:2014-4-11 14:39:34 来源:http://www.jykj.org/, 作者:新联教育 点击:

内容提要:

  


(一)修改定额以及规则

1、客户拷贝工程文件夹到其他电脑上经常会丢失自定义定额和做法,这是为什么?如果不想丢失,都有哪些方法?需描述具体的操作步骤。
答:这是因为客户在将工程文件夹拷贝到其他电脑再次打开时,程序会提示是否删除旧数据,客户如果选择“是”,那么原先定义的定额和做法都将被覆盖,如果不想丢失,可以点击“否”,或者建议客户在开始新建一个工程选择算量规则的时候使用“定额库复制到当前目录功能”。

该功能的具体操作如下:

首先,在定额选择界面选择上算量规则后,单击“定额库复制到当前目录功能”;这时界面上定额路径发生改变,接着点击“确定”按钮,程序会提示是否删除旧数据,点击“否”,这样操作就完成了,这样客户在将工程拷贝到其他电脑上就不会出现丢失做法的问题了。
以上是两种常见的方法,还有一种方法也能够解决该问题,可以将定额库一起拷贝,然后在该工程文件夹面打开DATAPATH这个文件将存放路径改成你目前定额库存放的位置即可。

(二)平整场地

1、平整场地中如果出现“回”字形房间,如何处理?外墙保温的厚度值是针对的全楼还是标准层?
答:如果出现“回”字形的话,需要用虚墙隔开;外墙保温的厚度是针对的每一个标准层设定一个值。

2、进入平整场地模块,软件不显示自动判断的计算范围,这是为什么?如何快速检查?
答:外墙没有形成封闭的空间,可以通过构件显示功能将其他构件隐藏,只显示墙体,这样就能快速找到没有封闭的地方,可以布置虚墙。

(三)上部结构

1、预制板工程量中板带、板缝参数设置完了以后,去上部结构查量,查不到工程量,为什么,如何处理?
答:查不到工程量是因为板带、板缝没有套上相应的定额,去修改定额中板下将板带、板缝的定额套上后,去上部结构板工程量中查询即得。

2、自动套定额后定额检查发现部分定额没有套上,可能是什么原因?
答:原因可能是算量规则数据库中相关表格没有完善、该工程文件夹中存储定额信息的数据库损坏或者属于大节点柱内的构件。

3、软件提供了三种选择定额的方式为哪三种,分析它们之间的优先级别?
答:自动套定额、手工选择定额和修改定额。优先级别:修改定额﹥手工选择定额﹥自动套定额。

4、软件可以砌体定额按砂浆标号区分,那么在什么地方设置砌体砂浆标号?设置的砌体砂浆标号是按照自然层还是标准层输出?
答:在上部结构设置中的砌筑信息中设置,设置的砌体砂浆标号是按照标准层输出。

5、软件中能够输入构件混凝土等级的地方有几个?优先级别如何?
答:软件中能够输入构件混凝土等级的地方有两个,一个在工程下拉菜单中砼信息中,另一个在右侧主菜单中的构件信息中。工程下拉菜单中的构件砼信息中输入的是对该标准层整体的一个设置,而右侧主菜单构件信息中的设砼等级是对一些局部构件等级不同而进行单独设置的功能。

6、清单计价模式下,上部结构设置中的清单参数设定菜单在什么情况下起作用?
答:上部结构中的清单参数设定在不通过自定义清单编码和消耗量子目的情况下起作用,完全按照程序内置的默认自动套取的清单编码和消耗量子目。

7、软件中梁的工程量输出方式有几种?在哪里设置?
答:梁工程量输出方式有两种,为单梁输出和连梁输出,在工程量设置菜单中修改。

8、软件在计算墙体交叉位置时候,如果有砼墙、砖墙和轻质砌块墙的话,软件是按照什么优先顺序计算的墙体工程量?
答:计算的优先顺序是砼墙﹥砖墙≥轻质砌块墙.

9、软件中要修改部分线构件(墙、梁、条基等)的计算长度,可以在什么地方修改,需要注意什么问题?
答:右侧主菜单中的修改规则中,这里的设置主要是针对节点处同类构件的计算长度,所以设置的同时要保持节点四周的长度互补。

10、在清单计价模式下,程序计算了上部构件的模板工程量吗?在什么地方可以查询?
答:程序计算了上部结构的模板工程量;因为清单中将模板工程量归为措施项目,所以它不在分部分项清单工程量的报表里体现,而是在工程量报表中的措施项目清单汇总、项目措施构件明细、项目措施单层汇总表中得到反映。

11、自动套定额后又重新手工给了定额,工程量重复计算了吗?
答:自动套定额后,如果重新在构件定义里面手工给了定额,一定要重新执行自动套定额,这样就不会重复计算了。

12、在某个部位的构件与其他部位的构件套取定额不同怎么修改?
答:用工程量里的修改定额命令对其修改;


上一篇:2014年二级建造师备考必看答题绝招
下一篇:考前情绪消极二建考试该怎么办?



   专业培训、技能提升、学历提升、考证资质申报、职称评审
   详情请咨询:0551-6556-8006

 

分享到: 更多

姓名:
电话:
Q  Q:
合肥造价员培训,合肥资料员培训,合肥施工员培训,合肥二建培训

新联教育提供安徽地区专业的注册建造师培训、建筑造价员(造价师)、资料员、施工员、监理员、合同员等岗位培训。

网站声明:任何企业和个人以任何形式复制或传递本网站所载述的域名商标、文字、试视像及声音内容、图形及图像应当注明来源与本网站。  新联教育官方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