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老版页面,记录网站历史的,请返回新版首页!活直接联系新联学校:0551-65568006
当前位置:首页 > 建筑考试 > 合肥二级建造师施工管理最新考点精练(二)
合肥二级建造师施工管理最新考点精练(二)
时间:2014-3-31 14:00:46 来源:http://www.jykj.org/, http:// 作者:新联教育 点击:

内容提要:新联学校:合肥二级建造师施工管理最新考点精练(二)

      1某工程发生一般事故,施工单位及时向建设主管部门进行了事故报告,根据《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的相关规定,建设主管部门应逐级上报至(  )。 

    A. 国务院建设主管部门B. 国务院C. 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建设主管部门D. 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 

    参考答案:C 

    解析:根据《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的相关规定,对一般事故建设主管部门接到事故报告后,应逐级上报至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并通知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公安机关、劳动保障行政主管部门、工会和人民检察院。因此,选项C正确。 

    2根据《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的相关规定,施工单位对事故的处理应采取的程序是(  )。 

    A. 报告安全事故、事故分析记录、事故现场处理、事故登记B. 事故现场处理、事故分析记录、报告安全事故、事故登记C. 事故现场处理、事故登记、事故分析记录、报告安全事故D. 报告安全事故、事故现场处理、事故登记、事故分析记录 

    参考答案:D 

    解析:解析:根据《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等相关规定的要求,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后,施工单位应立即向事故发生地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建设主管部门和有关部门报告。并做好事故现场处理、事故登记、事故分析记录等工作。因此,选项D正确。 

    3对因降低安全生产条件导致事故发生的施工单位,建设主管部门应当依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给予其(  )的处罚。 

    A. 罚款B. 暂扣或吊销安全生产许可证C. 停业整顿D. 吊销营业执照 

    参考答案:B 

    解析:建设主管部门应当依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对因降低安全生产条件导致事故发生的施工单位给予暂扣或吊销安全生产许可证的处罚;对事故负有责任的相关单位给予罚款、停业整顿、降低资质等级或吊销资质证书的处罚。因此,选项B正确。 

    4根据《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的相关规定,有关地方人民政府、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迟报事故或阻碍、干涉事故调查工作的,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的处罚标准为(  )。 

    A. 处上一年年收入40%~80%的罚款B. 处上一年年收入60%~100%的罚款C. 依法给予处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D. 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参考答案:C 

    5重伤造成的失能伤害指损失等于和超过(  )个工作日的失能伤害。 

    A. 85B. 95C. 105D. 115 

    参考答案:C 

    6某工程施工中发生安全事故,无人死亡,但造成50人重伤,直接经济损失1000万元,按照生产安全事故造成的人员伤亡或直接经济损失分类,该工程事故属于(  )。 

    A. 较大事故B. 重大事故C. 特别重大事故D. 一般事故 

    参考答案:B 

    7按相关规定,施工单位负责人接到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后,应当及时向事故发生地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建设主管部门和有关部门报告,要求报告时限为(  )。 

    A. 1小时内B. 2小时内C. 3小时内D. 4小时内 

    参考答案:A 

    8按照施工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的管理规定,下列选项中除(  )以外都将受到一定的行政处罚。 

    A. 甲企业未制定应急预案,造成严重后果B. 乙企业因生产规模小、危险因素少而将综合应急预案与专项应急预案合并编写C. 丙企业的应急预案未按规定备案D. 丁企业未按应急预案采取预防措施,导致救援不力 

    参考答案:B 

    9某工程施工中发生安全事故,造成3人死亡,8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350万元,按照生产安全事故造成的人员伤亡或直接经济损失分类,该工程事故属于( )。 

    A. 较大事故B. 重大事故C. 特别重大事故D. 一般事故 

    参考答案:A 

    10某工程施工中发生安全事故,无人死亡,但造成50人重伤,直接经济损失1000万元,按照生产安全事故造成的人员伤亡或直接经济损失分类,该工程事故属于( )。 

    A. 较大事故B. 重大事故C. 特别重大事故D. 一般事故 

    参考答案:B 

    11专项应急预案是( )。 

    A. 应对各类事故的综合性文件B. 针对具体的事故类别、危险源和应急保障而制定的计划或方案C. 针对具体的装置、场所或设施、岗位所制定的应急处置措施D. 针对重大事故制定的现场处置方案 

    参考答案:B 

    12施工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体系包括( )。 

    A. 综合应急预案B. 应急处理方案C. 专项应急预案D. 现场处置方案E. 现场调查方案 

    参考答案:A,C,D 

    13建设工程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的管理包括应急预案的(  )。 

    A. 评审B. 备案C. 实施D. 奖惩E. 编制 

    参考答案:A,B,C,D 

    14下列有关施工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评审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 参加应急预案评审的人员应当包括应急预案涉及的政府部门工作人员B. 参加应急预案评审的人员应当包括有关安全生产及应急管理方面的专家C. 评审人员与所评审预案的施工单位有利害关系的,应当回避D. 评审由地方各级城乡建设管理部门负责组织E. 应急预案评审必须召开听证会 

    参考答案:A,B,C 

    解析:按照施工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评审的有关规定,参加应急预案评审的人员应当包括应急预案涉及的政府部门工作人员和有关安全生产及应急管理方面的专家;地方各级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负责组织应急预案的评审;评审人员与所评审预案的施工单位有利害关系的,应当回避;在必要时,可以召开听证会,但非必须。因此,选项A、B、C正确。 

    15根据《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的相关规定,以下行为中,可对事故发生单位处100万元以上500万元以下罚款的有(  )。 

    A. 谎报或者瞒报事故B. 拒绝接受调查或者拒绝提供有关情况和资料C. 在事故调查中作伪证或者指使他人作伪证D. 转移、隐匿资金、财产,或者销毁有关证据、资料E. 迟报或者漏报事故 

    参考答案:A,B,C,D 

    16下列情况中属于特别重大事故的是(  )。 

    A. 造成20人以上死亡B. 造成30人以上死亡C. 造成100人以上重伤D. 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亿元以上E. 造成直接经济损失2亿元以上 

    参考答案:B,C,D 

    解析:按照生产安全事故造成的人员伤亡或直接经济损失分类,特别重大事故是指造成30人以上死亡,或者100人以上重伤(包括急性工业中毒),或者1亿元以上直接经济损失的事故。需要注意事故等级划分中所称的“以上”包括本数,所称的“以下”不包括本数。因此,选项B、C、D正确。 

    17施工项目一旦发生安全事故,必须实施“四不放过”的原则,包括(  )。 

    A. 事故原因没有查清不放过B. 事故损失未挽回不放过C. 责任人员没有受到处理不放过D. 职工群众没有受到教育不放过E. 防范措施没有落实不放过 

    参考答案:A,C,D,E 

    18施工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体系包括(  )。 

    A. 综合应急预案B. 应急处理方案C. 专项应急预案D. 现场处置方案E. 现场调查方案 

    参考答案:A,C,D 

    19下列情况中属于特别重大事故的是( )。 

    A. 造成20人以上死亡B. 造成30人以上死亡C. 造成100人以上重伤D. 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亿元以上E. 造成直接经济损失2亿元以上 

    参考答案:B,C,D 

    20编制施工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的目的主要包括(  )。 

    A. 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B. 确保在紧急情况下按合理的响应流程采取适当的救援措施C. 预防和减少可能由事故引发的职业健康安全和环境影响D. 明确应急救援组织、人员、职责E. 确定报警系统、方式、联络方法和信息发布标准、方式 

    参考答案:B,C

上一篇:合肥二级建造师施工管理最新考点精练
下一篇:2014年二级建造师备考必看答题绝招



   专业培训、技能提升、学历提升、考证资质申报、职称评审
   详情请咨询:0551-6556-8006

 

分享到: 更多

姓名:
电话:
Q  Q:
合肥造价员培训,合肥资料员培训,合肥施工员培训,合肥二建培训

新联教育提供安徽地区专业的注册建造师培训、建筑造价员(造价师)、资料员、施工员、监理员、合同员等岗位培训。

网站声明:任何企业和个人以任何形式复制或传递本网站所载述的域名商标、文字、试视像及声音内容、图形及图像应当注明来源与本网站。  新联教育官方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