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建合格证书与注册证书有何区别?
作者:Gjc | | 浏览: | 发布时间:19/01/14

 近几年,二级建造师证书的热度不减,其证书含金量也呈现不断攀升的态势。我们都知道,二级建造师证书分为合格证书和注册证书,那么,两者有何区别呢?

二建合格证书与注册证书有何区别?

 合格证书和注册证书

  二级建造师有两个证书,一个是资格证书,由当地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颁发。另一个是注册证书,由当地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颁发。通过二级建造师统一考试并合格,即可取得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证书。取得资格证书后,需要申请注册,通过注册成功,才取得二级建造师注册证书。

  两个证书有什么区别?

  中国建设工程项目量大面广,工程项目的规模差异悬殊,各地经济、文化和社会发展水平有较大差异,以及不同工程项目对管理人员的要求也不尽相同,设立了二级建造师,以适应施工管理的实际需求。

  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实行统一大纲、统一命题、统一组织的考试制度,由人事部、建设部共同组织实施,原则上每年举行一次考试。建设部负责编制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大纲和组织命题工作。

  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合格者,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事部门颁发《中华人民共和国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证书》。取得建造师执业资格证书经过注册登记后,即获得二级建造师注册证书,注册后的建造师方可受聘执业。

预约有优惠

简单注册,和朋友一起来学习,预约有礼包!

关注新联有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