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造价工程师的执业范围是哪些?与一级造价工程师相同吗?
作者:Gjc | | 浏览: | 发布时间:19/01/10

随着近日住建部发布一二级造价工程师的考试大纲,预示着二级造价工程师的考试准备工作已经启动。很大可能2019年即成为二级造价工程师考试的首考之年,那么你对二级造价工程师的执业范围了解吗?它与一级造价工程师有哪些不同呢?

一二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大纲

从住房城乡建设部 、交通运输部 、水利部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联合下发的关于《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制度规定》《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的通知我们可以了解到:二级造价工程师主要是协助一级造价工程师展开相关工作。当然也可以独立开展一些具体工作如下:

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

1、建设工程工料分析、计划、组织与成本管理,施工图预算、设计概算编制;

2、建设工程量清单、最高投标限价、投标报价编制;

3、建设工程合同价款、结算价款和竣工决算价款的编制。


从二级造价工程师的执业范围我们可以看出,二级造价工程师相对于一级造价工程师的执业范围相对局限。难以独立开展项目建议书、可行性研究投资估算与审核、项目评价造价分析、建设工程招标投标文件工程量和造价的编制与审核等招标之前的一些造价经济活动工作。


预约有优惠

简单注册,和朋友一起来学习,预约有礼包!

关注新联有礼包!